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無性戀:有性世界的異數

2013年的六月,Huffington Post 的記者 Dominique Mosbergen 發表了一系列六篇有關無性戀(Asexuality)的專題報導,深入淺出的介紹無性戀運動的起源、無性戀的定義、目前無性戀者的困境、和未來無性戀平權運動的發展。由於臺灣關於無性戀的中文資源非常稀少,我決定試著將這一系列文章翻譯成中文,希望能提供臺灣的無性戀者多一些討論與思考的資源。

由於我不是專職譯者,如果有錯誤或需要討論的部分也請提出。


無性戀:有性世界的異數

根據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無性戀組織「無性戀宣傳與教育網」的定義,無性戀者是「不會感受到性吸引力的人」。與「禁慾主義」不同,無性戀傾向是無性戀者自我的一部分。

在以下的六篇無性戀專題報導中,我們將採訪無性戀研究的先驅研究者、無性戀運動推廣者和社群成員,深入的了解無性戀者的生活。也將探討無性戀運動的歷史、當前的無性戀相關研究、解釋常見的錯誤概念、以及討論無性戀社群面臨的挑戰。

何謂無性戀?--探討無性戀社群的歷史

無性戀是不正常的嗎?--從金賽量表的「X」到可能的性傾向,探討無性戀背後的科學

無性戀社群中的愛、感情與自慰--從「無性戀量表」解釋常見的錯誤概念,與探討無性戀的感情關係

「我希望妳被強暴。」--無性戀歧視與性暴力

LGBT 性別運動的接納--無性戀者的掙扎與認同

結語--無性戀社群的未來


Asexuality: The "X" In A Sexual World
http://www.huffingtonpost.com/2013/06/17/asexuality-the-x-in-a-sexual-world_n_3444417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